可能是笑點比較高,或是笑點比較怪,通常別人覺得好笑的東西,我都沒什麼反應。有
一次,我在二手書店看這本少年大頭春的生活週記,我整個躲著一旁憋笑(上一本讓
我大笑的書是侯文詠天作不合

這本書是以中學生寫周記的方式和口吻寫得,文末還會加上老師的評語,形成強烈對比。
就先跳過深層的探討,我來節錄幾個很好笑和很有意思的片段,分享給沒有看過這本書的
朋友們。

1.【生活檢討】羅老師在教室貼了一張佈告,要全班同學「維持個人及公共整潔」。後來我
在佈告上加了一個「嗎」字。害羅老師很生氣,罰我站十分鐘,又罰我寫「嗎」字一百遍,
還要在週記上寫心得檢討。我的心得就是:一個字多寫幾遍以後看起來就比較不像那個字了

2. 大人常教小孩要有恆心,大人自己卻沒什麼恆心。我有恆心不講話的時候,他們又帶我去
看醫生,這個世界還有天理嗎?

3. 爸爸為了應盡我的英文能力,買了好幾本中英對照的故事書給我看,我最喜歡的一本是夏
綠蒂的網。夏綠蒂是一隻蜘蛛,但是是一隻很善良的蜘蛛,他用織網的方法寫了好多字,讓人
家以為那隻大笨豬是神豬,才沒有把牠殺掉。這本書雖然很好看,但是我還是不喜歡蜘蛛,而
且我看過的蜘蛛不但不會寫字,他們連網都不會結了,只會在爸爸的書桌爬來爬去,時代真是
變了。


4. 我看了這些快樂的照片以後,心情卻有一點難過,因為快樂的感覺不能像照片依樣一直保存
下來
。現在我寧可自己只是一張照片而已。

5. 我記得以前爸爸還住家裡的時候,有一次故意吃掉我吃了一半的冰淇淋,我氣瘋了,就把腳
踏車丟到碗櫃上面


6. 我覺得胖人都很可憐,因為瘦子如果太瘦,你還可以勸他多吃一點。但是如果你勸一個胖子
少吃一點,他就可能跟你翻臉


7. 國文抽背抽到我,我背得還可以,但老師還是認為我吞吞吐吐。我卻覺得一個活人要學死人
講話,那吞吞吐吐是很正常的。


8. 事情是這樣:你失去一個朋友,就會失去越來越多的朋友。一個已經是敵人的傢伙也再也不
可能變成朋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aa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