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就是要期末考了,我跟我室友還是一大早起床看早場,(因為我們買的是預售票啦,哈哈)
而且那天早上超冷。第一次去長春戲院,旁邊就是麥當勞,而且可以帶外食(怎麼這麼嗨),
大家手上幾乎都有麥當勞。(不過一旦投入情緒到電影裡,根本就不會中斷注意力去吃東西。)

我們看的是「六個大師的童年」
希區考克、英瑪柏格曼、賈克大地、尚雷諾、奧森威爾斯、佛列茲朗

第一個是佛列茲朗導演的童年故事。
小時候,他就排斥猶太人,認為要捍衛純正血統,殊不知,他最愛的媽媽正是猶太人。當他從
父親口中得到這個消息後,很絕望很難過的跑掉了。當天深夜,他的媽媽在門口等待,佛列茲
朗終究是回家了。母子兩人緊緊抱在一起,這個畫面讓我好感動。

我深愛著我母親,那是我童年唯一美好的回憶。 -佛列茲朗


第二個故事是奧森威爾斯
因為媽媽臥病在床,童年時期的奧森威爾斯就一動也不動的手在床邊,認為如果沒有一直看著母
親,母親就會死去。

一年後,我母親過世,我始終覺得我沒達到她的期望。 -奧森威爾斯

第三個故事是尚雷諾。
出身於高階家庭的尚雷諾,有一天到樹林玩耍,結識了住在樹林的窮小孩,兩個人爬樹、偷雞...
等等。尚雷諾送給窮小孩一雙黑鞋,而窮小孩給尚雷諾一把刀子。後來,窮小孩因為偷東西被警
察抓到,警察抓著這窮小孩到尚雷諾的家,問有關黑皮鞋的事情...

我們必須接納,而非排斥… 為我們帶來知識技能的陌生人。 -尚雷諾

第四個是賈克大地的故事;我超愛超愛這個故事。
63338-thumb-500x212-4260.jpg
小時候的賈克大地人高馬大,在拍全體照時,鏡頭塞不下他的高度(看上面的影片和照片)攝影師
叫他到第一排,可是畫面又顯個詭異;後來叫他拿張椅子坐,老師又覺得這樣不妥當,總之就是折
騰很久。這一段所有觀眾都在笑,我也大笑;可是其實這樣的孩子一定感到很難過,到底為什麼跟
別人不一樣就會被同學們嘲笑?

現代生活只適合優等生,我想保護其餘的人。 -賈克大地

第五個是希區考克。
驚悚大師的童年果然也很驚悚啊!我想跳過這個部分,因為真的很驚悚,他的神經質有嚇到我。

影響人生至深的教育和天性,確實表露在我的作品中。 -希區考克

第六個英瑪柏格曼。(前一陣子才剛結束柏格曼的影展呢)
妹妹出生後,父母的關心焦點都在妹妹身上,導致柏格曼和他的哥哥非常不平衡。哥哥想出了辦
法,就是要柏格曼去除掉妹妹。一天,柏格曼拿了枕頭要悶死妹妹,正巧媽媽走進來,媽媽以為
柏格曼在照顧妹妹,除了稱讚他之外還教她怎麼抱妹妹;柏格曼對媽媽說:妹妹好可愛。

那句話很觸動我心耶,從一開始打算除掉妹妹,到後來真心覺得妹妹很可愛(我覺得他是真心的)
,就...有一種很微妙的感覺。

我妹妹出生後,我才明白童年的專利,可以時而恐慌,也可以欣喜若狂。 -英格瑪柏格曼


圖片來源:http://4bluestones.biz/mtblog/2009/01/post-78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aa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