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在哪看到The Big Issue 雜誌即將在台灣發行的消息,當時感到很新奇,但並沒有把發行
時間記起來;後來,看到朋友Laurent 張貼The Big Issue的消息在facebook上,隔了幾天
又告訴大家他買了The Big Issue,且內容相當豐富,之後,我就一直在期待我家附近捷運站
有沒有人在賣The Big Issue。

就在昨天,早上八點多睡眼惺忪的出門上班,走到捷運站附近遠遠的看到一位穿背心的老伯伯
,手上拿著東西在向路人介紹,我想著"哇,該不會是在賣The Big Issue吧!!!",我快步走向
前,阿伯開始向我介紹"這個雜誌最早是在英國開始賣的喔,內容很豐富哦。" 我很開心的跟
他說"我知道這個!這很棒。我可不可以看一看雜誌內容?" 老伯說他只有上期的有開,然後從
包包裡拿出有點破爛的雜誌讓我翻看。礙於上班快遲到了無法多跟阿伯聊,我本來是想跟他說
"你都跑去哪邊賣啦! 等你等好久耶。" 但怕阿伯嚇到,所以作罷。

什麼是The Big Issue? 台灣官方網站有非常詳細的介紹。點我
維基百科也有。點我

買到The Big Issue 很開心,而且是以這種非常特別的方式所購得,如村上春樹所說,是種很
微小但很確實的幸福。除了很棒很有營養的雜誌內容,更重要的是也幫助了一位社會弱勢。
(這一期還有甜梅號耶XDDDD,是不是很棒呢!)

亂拍了幾張封面內頁: (很沒有誠意的也放了兩張糊掉的照片...............)

IMG_0219.jpg

IMG_0220.jpg

IMG_0232.jpg

IMG_0233.jpg


不曉得這樣的運作模式在台灣會不會成功?
但我想,以熱情聞名的台灣人,不會冷眼看待這些販售者和這本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aa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