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安親班老師已經一個月了,跟小朋友熟透了之後反而招來一不少麻煩,小朋友總愛跟我要東西
吃、要筆心、借蠟筆、借自動筆等等。我不知道原來2B 筆心對小朋友有這麼大的吸引力;某個
小朋友來跟我借筆心,我當然很爽朗的就給他兩支,想不到三四個小朋友湊過來說我不公平,自
此之後我就不帶筆心去安親班了。

我現在主要是教一個六年級小朋友國一下學期的英文,我們每次上課都會聽首歌,目前聽了三首,
Mocca's I Remember,Gaga's Paparazzi 和聖誕歌 Rudolph the red-nosed reindeer

接下來再來打一些我與小朋友的對話。

實境一:
小朋友A: 老師,我牙齒有一點痛,我覺得是智齒。
我: 智齒喔,可以去找醫生拔掉阿。
小朋友A: 可是拔牙齒會痛。老師妳拔過牙嗎?
我: 當然阿。
小朋友A: 老師那妳有哭嗎?
我: 我才不會哭,我都罵醫生而已。
小朋友A: 哇! (小朋友瞪大眼睛) 老師妳罵什麼?
我: 我叫醫生去死...........................

此後,小朋友A 就拿這威脅我,只要不先教他或先幫他看作業,他就要告訴大家老師罵醫生......


實境二:
我不知道小朋友B 那一區發生什麼事。(小朋友B 是個很可愛的小胖子)
小朋友B: 哼,老師敢碰我我就打老師。
我: 我才不敢碰你,我怕我的手會油油的。

然後大家笑成一團...............


實境三
: (我在幫一個國小一年級的小朋友複習英文)
我: 來,先來把這邊的對話念一遍吧~
小朋友C: 好。I am a ..... ba.. banana...
我: 蛤 ??????????

課本明明寫的是 Give me an orange, please. 啊!




另外,我覺得教小朋友認26 個英文字母真的好難,我只好想一些奇怪的描述方式。
例如: R 就是P 多長一隻腳,Q 就是O 多長一根尾巴,有圈圈的字母就是有長肚子之類的。



我怎麼會講出這種話阿,好跳t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aa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