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緣際會之下多了一個新身分 - 安親班老師
我一直不知道怎麼跟小朋友相處,也無法裝出跟小孩講話的那種怪異語調,所以第一天有點緊張,
擔心小朋友不理我。不過事情比我想像的還順利,小朋友一點都不怕生,也會跟我講一些他們的內
心話,像是爸爸都不工作只會在家裡玩電動,或是哥哥好像交女朋友了之類的。

實境一:
小朋友A: 老師,我覺得用鉛筆比較好。
我: 鉛筆很好沒錯呀,怎麼了?
小朋友A: 因為學校老師說小二還不能用自動筆。
我: 沒關係,那你就用鉛筆阿!你剛剛也說鉛筆比較好阿
小朋友A: 可是他們都可以用自動筆耶 (指著另外兩個小二的小朋友)
我: 你三年級就可以用了阿,而且你的鉛筆用這麼漂亮,比他們的筆漂亮耶。
然後,小朋友笑得很開心去寫作業了。

實境二:
小朋友B: 老師,我們班有一個轉學生,他很討厭。
我: 他為什麼很討厭? 因為欺負妳嗎?
小朋友B: 因為他講話很大聲,而且還會故意在我耳朵旁邊講。
我: 那你要趕快走開阿。不然就去跟老師講。
小朋友B: 他每次都這樣,所以我很討厭他。

每次當其他小朋友大吵大鬧的時候,小朋友B 就會摀住耳朵大叫"不要吵了啦,我耳朵很痛耶"
而我,在旁邊一邊改作業一邊偷笑。

實境三:
小朋友C: 老師,我覺得我爸爸很懶惰。
我: 為什麼呢?
小朋友B: 他都不工作,只會在家裡打電動。
我: 是喔,那你也會跟爸爸一起玩電動嗎?
小朋友B: 不會阿,我不喜歡玩電動。

真是好成熟的小朋友。



然後第二次去安親班,是要上英文課。分成三批,小二小四和小五。這三批小朋友幾乎每個都失
控,不停的叫啊大笑啊吵阿,失控的小鬼和坐在椅子上看他們失控的老師。我後來有試圖讓他們
冷靜一下,叫他們先念課文才可以玩遊戲,小鬼們很開心的說好,然後很乖的開始念課文,可是
念著念著他們又失控了,越念越大聲,幾乎是用吼的,導至小朋友B 又開始摀住耳朵大叫了。

實境四:
小朋友D: 老師,什麼是比基尼呢?
我: 比基尼就是去海邊穿的內衣阿。(然後我在白板寫下BIKINI)
小朋友D: 老師,那你現在有沒有穿?
我: 沒有阿,我又沒有要去海邊幹嘛穿比基尼呢?
小朋友D: 吼,老師沒穿耶 !!! (三個小朋友瘋狂大笑再配上邪惡的眼神)
我: 有啦有啦,老師其實有穿啦.............................. (好囧)



這些小鬼幾乎每一秒都在失控,但他們每一個都很可愛也滿聰明的。
不曉得他們會不會越來越得寸進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aa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