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結束九小時的工作回到家後,我總是隨意的一屁股坐在地上,那一刻的感覺有
多美好,可以坐著、不用端菜、不需應付。有多累?我有幾次在卸眼線的時後卸到打
瞌睡。真的不誇張。然後洗完澡之後,坐在書桌前,面對一大疊堪稱是甜蜜負擔的書
,那當下就知道當學生有多麼幸福。

面對厚重的文學課本第三年,依舊,不管有沒有中譯本,一樣看沒幾段就睡著;可能
已經和文學課本有了某種制約,也好,就當那些經典作品是鎮定劑或者安眠藥,真的
挺好睡的。過程艱辛,所以爬到山頂的那一刻真的很棒,不要說讀那些有什麼用,也
不要問說出以後社會之後會用到嗎之類的,我們就是在讀爽的,讀來讓自己變得有營
養的。

哈,國際關係上到第三章自由理論了,老師每每提到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等等;我想
說:搞什麼啦!! 快讓台灣回到聯合國啦!!
有人說老外常搞混台灣和泰國,我倒覺得這也沒什麼。就像我搞不清烏拉圭和巴拉圭,
有些人搞不清瑞士和瑞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aa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