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兩天的美國教育展,真的很有收穫。

第一天提早一個半小時出門,問了路邊的警察,很順利的找到福華飯店。推開門,繞了一圈,
晃到服務台前,找到展覽地點,然後我的教育展義工工作就開始了。穿上正式服裝,大家看起
來很專業,尤其每位工讀生的英文都很流利,我如果去面試工讀生大概也不會被選中吧(笑)

我被分配到Saint Mary's College,很慘的是學校代表竟然沒有來,也就是變成兩個女生要獨
撐大局。來看展覽的人形形色色,幾乎八成以上的學生、家長都可以直接跟學校代表談。

有一個家長讓我印象很深刻,一開口就問我:你是不是台大的?我苦笑說:不是耶。然後說要念
牙醫、問我學校在哪裡、在印第安那州的哪裡...媽阿,我怎麼會知道這麼細節的東西啊!?之後
我笑笑的問那請問是念哪一所高中呢?媽媽很跩又快速的說:我們念美國學校的!雖然讓我們有
被酸的感覺,可是看了她女兒的成績,真的很優秀。

還有東南科大的校長,很和藹可親,聊得頗愉快。

第二天的教育展人潮比較少,我們的學校攤位也比昨天冷清。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來詢問研究所
課程,Saint Mary's College 只提供大學課程,而且又是女子學校,自然不符合大部分參觀民
眾的需求。空閒時間還拿構詞出來背(笑)



兩天的教育展除了知道不少美國大學的資訊以外,我想更重要的是遇到很多很優秀很棒的人;
而且還有拿不完的文宣、購物袋、喝不完的多喝水,etc. 另外,只要來教育展參觀就可以拿到
一本USA Education Guide,義工除了有證書還送一本applying to colleges and univer-
sities in the united states。





收穫滿滿,真心推薦這個展覽哦。

( 美國教育基金會website : http://www.aief.org.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aa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