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三準備大考階段,腦子裡在複習課文,在想考試作答功略,在想男朋友,在作夢。
身在小鄉村,充滿雞屎味農藥味,每天早上固定的晨間叫賣,不知不覺都會被這樣的
和平寧靜給同化,偶爾一個偏差的念頭,那些奮鬥念書的熱血就會消散。

 

所以我覺得,作白日夢在某種程度上是很重要的。我想的是:台北人好好喔,我也想
要每天搭捷運去上學;然後腦子開始跑我搭捷運去上學的畫面。
蠢是蠢啦,可是至少我有夢阿。

 

那個傻傻的夢已經是一年前的夢了,我現在真的每天都要搭捷運去上學,外加學校專
車。學生、上班族、提菜籃家庭主婦、拿酒瓶瘋瘋顛顛的阿伯、打扮得很誇張的阿桑
、主人和狗的約會,豐富了早晨的捷運站,大家看起來都精神奕奕,很有活力的要迎
接全新的一天;我還真的沒看過有人睡眼惺忪,懶懶散散的樣子。

 

記得某節目說過: [ 如果覺得憂鬱想不開,那就去搭公車搭捷運。]

 

熱血和衝勁就從早晨的捷運站開始,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aa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