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覺得,哪一個是正確的Rocker手勢 ?

那天廣伸小隊在東吳合體,我們有拍一張比Rocker 手勢的照片,拍完我才忽然想到好像曾經聽過
有學長對別人說:拜託,你比那樣是Check it out 好不好。
這彷彿是在對我說話,我拍完照才發現我比錯了(笑)

正確的Rocker 手勢是右邊的,廣仲比的才是對的。


*來看看維基百科怎麼講:

搖滾手勢
即corna ( 義大利語中的「角」一詞,也寫作mano cornuta或是horned hand)

原是一種在地中海沿岸國家的居民用的一種粗俗的手勢。其起源可追溯至古希臘時期。
此手勢將食指與小指伸直,與此同時要用拇指壓住彎下的中指和無名指。

這一手勢被用來驅逐壞運氣或是邪惡的眼睛。自1960年代後,也被用來代表魔鬼撒旦和撒旦
主義,併在重金屬音樂中表示多種含義,這一手勢也被叫作「魔鬼之角」、「山羊之角」、
「搖滾之角」、「甩出山羊」、「邪惡手指」或直接稱為「角」等等。有一種理論聲稱Corna
這種手勢與十字架手勢相對——三指攏成一點代表聖靈三位一體。

注意不要將「搖滾手勢」這一手勢與美國「我愛你」的手勢相混淆,「我愛你」的手勢要求將
拇指同時打開。在中國,由於搖滾文化傳播的匱乏,經常見到有人把「愛」的手勢與搖滾手勢
相混淆。(完)



 In order to be a real rocker, we need to know which one is the correct ges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aa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