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阿信,浪漫的逃亡新書座談會 心得文 (主持人是中文系的年輕老師 張維中老師)

十年前,阿信曾經來過這個禮堂,當時坐在台下聽表演,表演的人是陳綺貞,他沒想到十年後他也能站上這個舞台。
阿信做了個比喻,日本的東京,大阪,京都就好像台灣的台北,高雄,台南,而最讓他震撼的是奈良市。
對於 Love and Peace 的解讀,阿信說是[ 忍耐 ] 全球有60億人口,也就表示會有60億種不同的想法,而當大家學會怎
麼忍耐之後,也許反戰口號可以棄置。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我很喜歡。

阿信也聊了[東大寺],建造時間大約在唐宋時期,兩百六十萬人一代接著一代蓋下去,就像台北市的人包括阿信自己包
括老師包括台下的我們,一起為這座寺廟努力,可見當時的傷痛很深足以讓這麼多人一起為一件事努力,這讓阿信很震
撼。還有講到他在日本吃的豆腐,非常原味且傳統,主持人很直接的問他:那好不好吃呢?看阿信的反映應該是不太好
吃,但是他說如果加上自己的想像力那就會非常好吃。試著想想,農夫辛辛苦苦,那一大堆黃豆努力吸取陽光和水分,
都只為了進到你的肚子裡,你感不感動?

最後阿信告訴大家,現在中華隊的比數是五比零,中華隊五分。接著爆出一陣歡呼和尖叫聲。
這歡呼很讓我感動,就像當年奧運跆拳道得到金牌,在頒獎典禮上撥放國旗歌的那一刻,你會覺得世界上最好聽的音樂
就是這一首了。這是大家砲口一致對外的感動。

對於這場座談,我真的是以聽聽阿信的想法這種心態去的。最後他唱了一小段憨人。阿信說他的創作常常遇到瓶頸,而如
果沒有買他們的專輯,只從網路上下載或是朋友傳送MP3,他也會非常非常感謝。
阿信:不要把我當成偶像藝人,我是你們的朋友。

而在浪漫的逃亡這本書中,我最喜歡[ 我喝過鴨川的水 ]這一篇文章。

下面一小段取自[ 浪漫的逃亡 ]:

想要解凍十七歲的回憶,只要play [ yesterday ]
想要讀取二十四歲離別的畫面,只要play [ in my life ]
即將遺忘自己的夢想,那就play [ Imagine ]


 (補) 謝謝Patrick 借我 [ 浪漫的逃亡 ] 。如果想要那三首Beatles的歌,可以找我要,因為很神奇的是我電腦裡剛好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aa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