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怎麼能沒有音樂?

國中國小的時候,我很沉迷於聽廣播,沉迷到要月考的時候爸爸會把音響藏起來不給我聽。
等我長大了一點,爸爸才跟我說他小時候也很愛聽廣播,每次都聽到很晚然後睡著再由阿公關掉收音機。

小時候爸媽送我去學音樂,那時候他們很困擾是學小提琴比較好還是鋼琴?後來定論是鋼琴,因為學小提
琴可能會有脖子受傷之類的疑慮,這是爸爸說的。很貴,但我不爭氣,每次面對鋼琴老師都理由一大堆。
每練完一首曲子,我都心裡偷笑那個音樂家,哪管他是貝多芬莫札特還是巴哈海頓等等,說是什麼永垂不
朽的經典,也是被我這個混到爆的小女孩練起來了。

以前是心不干情不願,長大就後悔了。

爸爸學生時代練的是吉他,還曾經上台發表過,只是很可惜他現在都忘光光了。高一的時候去學過吉他,
爸爸一直說女生不要彈,因為手會長繭不好看,而且我的個性不可能練得起來。
果真如此,我練一個月就放棄。

我每認識一首新的英文老歌,一定會跑去問爸爸有沒有聽過。
每一次爸爸都說沒有聽過,我都說你小時候聽音樂是聽假的喔,電視網路上都說是經典耶!
像Beatles的Yesterdy,ABBA系列之類的。
等我拿音樂給爸爸聽,他才會很囂張的說:拜託,這我小時候早就聽過了啦,這是經典耶!
我都覺得很好笑,既然是經典好音樂怎麼會不想知道是誰唱的?哈哈。

爸爸現在還是聽吉他音樂。
他覺得搖滾很吵,唱rap只是亂念一通,聽爵士樂又覺得沒有力量。
但我們都愛交響樂。

這是父女的音樂交流。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aa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